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

2022年10月1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4日电 (记者彭远贺)10月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举行“奋进新征程·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这十年”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新的历史时期,广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创建工作“升级版”。

一是以“融”的工作理念促创建。以示范创建为抓手,立足深化主题内涵,创新方式载体,扩大社会参与,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在获得600个全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的基础上,推荐42个地区和单位参加全国示范评审,组织10个县(市、区)、5个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试点工作,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

二是以“新”的工作格局促创建。深化“三个并重”创建格局(即:少数民族聚居区与散居地区并重、城市与农村并重、机关事业单位与社会各行各业并重),促进全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形成“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主题主线更加突出”“各地各级更加重视”“方法载体更加丰富”“全社会参与更加踊跃”“宣教氛围更加浓厚”“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明显”的良好局面。

三是以“严”的工作制度促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主体由部门升格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并将在“七进”的基础上,将评审命名范围扩大到设区市、自治区直属单位和中直驻桂单位,同时将修订出台新评审命名管理办法,制定示范区示范单位测评指标,认真落实“五个纳入”、绩效考评、动态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创建工作,优化创建环境、提高创建质量。

四是以“实”的保障措施促创建。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和以奖代补的原则,调整补助市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费。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方案,持续打造“十百千”工程、“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长廊”建设等工作品牌,全覆盖开展创建工作。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