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为民办实事获群众点赞

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专家团队在潭中院区开展诊疗活动

2022年10月1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10月13日电 在国家推动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下,广西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柳州市城市医疗集团试点牵头单位,积极探索城市医疗集团,落实医改工作任务,推进分级诊疗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在潭中院区(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出诊并开展义诊活动,让市民群众在潭中院区享受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同质化优质医疗服务。

10月8日,气温骤降,正值寒露,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潭中院区却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柳州市人民医院首批专家正式在潭中院区专科门诊出诊,新开设的多个住院病区正式启用。据介绍,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专家团队的进驻,标志着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区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该医疗集团选派了总院15名专家到潭中院区开设专家门诊,医学检验、病理、影像等中心也将全部实行集团同质化管理,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极大方便周边群众看病就医。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周育舟摄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柳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紧接着,10月10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肿瘤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妇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组成专家团队,首次在潭中院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百姓健康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活动结合各科室特点,群众就医情况和实际需求,在门诊大厅井然有序地进行。前来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团队耐心地解答患者的咨询问题,仔细询问病史并进行体格检查服务,医护团队还免费为患者及群众测尿酸、测骨密度及测血压。

义诊期间,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风湿免疫科主诊医师廖红丽及科室医护人员,给群众带来了题为《骨质疏松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精彩授课,就广大患者最为关心的骨质疏松诊治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普及保健和治疗知识,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和就医指导。

据统计,当天进行尿酸检查56人,骨密度检测42人,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据介绍,此次义诊不仅针对前来问诊的群众,也面向住院患者。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刘媛和科室医护人员利用义诊间隙,到潭中院区新启用的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病区进行查房。查房过程中,刘媛遇到了曾到过总院问诊的刘女士,并告诉对方:“以后您就不用两边跑了,我们总院的专家就在潭中院区,继续为你们提供持续专业的治疗。”

刘女士听了刘媛的话后非常开心。她表示,今后自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和总院一样的医疗服务,离家近、费用低,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区化建设确实好。(付华周、韦安、周育舟)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