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县人民医院:专家义诊进农村 健康送到家门口【3】

2022年10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忻城县人民医院供图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忻城县人民医院供图

近日,忻城县人民医院组织院领导、临床专家及科室医生十余人赴北更乡塘太村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团队阵容庞大,医疗力量雄厚,汇聚了忻城县人民医院顶尖的医疗技术水平,既有身兼医疗专家的院领导,也有来自广东茂名市和广西河池市的援忻医疗专家,以及院内神经外科、骨科、内科、妇科、眼耳鼻喉科等科室的临床专家医生。此次义诊主要解决群众常见疾病的咨询诊治问题,指导群众科学预防疾病,科普健康生活新理念、安全用药等相关知识。

在活动现场,前来就诊问医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医生详细询问病情,认真细致诊断,科学健康指导,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村里老人们听说有医疗专家来义诊,纷纷来到义诊现场让专家检查。许多老人表示,由于年纪大腿脚不便,有些小病也不想跑远路到医院就诊,现在专家到家门口来免费看病,真是给他们帮了大忙。

当天,医护人员还现场进行急救技能培训,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让群众掌握一定急救技能。

今年以来,忻城县人民医院通过开展“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以病人为中心”工作理念,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推动全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医疗服务意识,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进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下沉,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医改红利。(蓝冬林)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