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加强党史资料征编 深化党史课题研究

2022年10月1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3日电 (记者彭远贺)10月1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召开“奋进新征程·广西党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邀请广西党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广西加强党史资料征编,注重挖掘、抢救党史资料,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深化党史课题研究,严谨踏实、求是修史,累计组织开展30多项课题研究。

据了解,广西累计编纂出版《风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共广西党史人物》《广西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北部湾崛起50年》《广西改革开放实录》《中共广西区委执政纪事》等专题著作60余部(册),先后在《广西日报》发表《广西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广西解放70年大事记》《广西抗疫大事记》《广西脱贫攻坚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在广西一百年大事记》《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大事记》等,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提供了充足的“养料”。

同时,广西先后完成《中国共产党维护民族团结的历史及经验研究》《中国工农红军滇黔桂边游击队革命斗争研究》《广西改革开放纪实》等一大批研究成果。开展《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集成》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的课题研究。

广西党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课题研究充分体现了广西党史研究工作的特色,极大地活跃了全区党史部门的研究氛围,一大批精品力作获得省部级奖,获得省级以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0多项。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