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10月13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3日电 (记者彭远贺)10月1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召开“奋进新征程·广西党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邀请广西党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十年来,广西不断加强党史研究成果转化,把学术性很强的党史研究和过去“沉睡”在档案里的英雄事迹,多形式、多维度、多视角呈现给观众,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强化阵地建设。广西注重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举办的百年奋进 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全景式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一大批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被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和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红色文化地标。

创新传播方式。广西通过拍摄制作文献纪录片、电视片、短视频等方式,在主流媒体上以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故事,在全社会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提升党史知晓度。

丰富学习载体。广西编纂出版了一大批党史普及读物,推出适用于不同受众的普及读本,梳理提供面向不同群体的党史知识题库等,不断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学习广西党史的载体。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