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12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缓解消防救援人员工作压力,促进队伍内部全体人员身心健康,积极引导消防救援人员增强自我心理调适和压力舒缓能力。近日,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为队伍高质量发展注入“心能量”。  

开展思想摸排,及时解开困惑。各单位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指战员的心理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训练以及家庭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卸下心理包袱。教育引导指战员敞开心扉,畅谈心事,真正做到思想时时有人跟进了解,让关心人落到实处。 

拓展心理辅导,缓解心理压力。各单位依托驻地师资,邀请专家来队广泛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健康服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游戏、案例列举、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以自身丰富理论知识和个案经验,将心理专业理论与消防队伍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消防救援人员缓解心理压力,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当前的工作中去。 

加强文化熏陶,营造和谐氛围。各单位充分发挥队史馆、荣誉室、红门影院、俱乐部等政工阵地的作用,经常性、常态化组织放映励志电影、开展入党宣誓、体育比赛等喜闻乐见、健康有益、轻松活泼的文体活动,不断充实指战员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轻松愉快的文化氛围,切实增强消防救援人员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此次活动指战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深受启发,既放松了身心,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是一次全身心的“精神按摩”。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放松身心,用最佳状态投入到灭火救援和执勤备战中去,维护好社会稳定,做党和人民的守护人。 

下一步,该支队将把心理健康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邀请心理专家来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释放消防救援人员的心理压力,预防队员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确保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李晓晨、袁月星)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