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保持工业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龙圩区全力推动“经济要稳住”走实走强

2022年10月11日09:24 | 来源:龙圩在线
小字号

今年以来,梧州市龙圩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梧州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围绕“项目为王”总基调重点发力,紧盯目标任务在“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经济要稳住”走实走强。

  9月26日,记者走进梧州华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铅强化熔炼还原技改项目的现场,在厂区里,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政府落实特派员跟踪服务我们企业,为我们企业破除融资、审批、用工等难题,项目在升级改造技术的同时,还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做到节能减排。”梧州华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开林介绍,该技改项目的节能降耗效果明显,每年可节约6700吨标煤,产值预测从今年的8.5亿元向明年增长76%,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梧州华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龙圩区内的大型金属冶炼企业,上半年企业通过系列技术改造,在原有的铅冶炼工艺的基础上,升级为铅强化熔炼节能减排技改项目。该技改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2.1亿元。目前基础设施厂房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40%,配套的环保相关附属建筑已经封顶,内部正在安装设备。韦开林表示,技改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在节能降耗的同时,大幅提升企业产能。

  企业由传统粗铅工艺向节能减排发展的转变,离不开龙圩区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龙圩区实行“五个一”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处级领导带队上门开展服务,落实特派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为企业破除融资、审批、用地、招工等难题,突出抓好扩投资、优产业、抓项目等重点经济工作。

  与此同时,该区把培育工业企业上规作为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来抓,全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新增工作,实现工业经济规模不断壮大,保持稳定增长。该区通过全面梳理重点培育上规企业名单,研究制定培育提升计划,积极协调落实“企业上规”鼓励政策,重点扶持大坡骏辉石场、金英矿业等企业上规入统。

  据统计,今年1至8月龙圩区本级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同比增长8.3%,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16%,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473.66%。(甘沁雨 卢焕霞 黎绍生)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