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兴安视窗

兴安:用好绩效指挥棒 开创治水新格局

2022年10月11日11:00 |
小字号

近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上桂峡水库扩容工程PPP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既是兴安县水利工程建设史上的大事、要事,也展开了兴安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史上崭新的一页。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水利局以绩效考评为抓手,以群众满意度为准绳,通过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多措并举,助推全县水利建设。一是科学精准谋项目。聚焦防洪、供水、粮食、生态“四个安全”,突出谋划“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2023—2024年五里峡、灵渠、引湘等3个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加快推进申报兴安红色旅游通道与两岸防洪治理工程,新建兴安镇凤凰山至界首红军堂堤防约28km。二是快马加鞭落项目。与专业设计团队开展合作,为项目落地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水利发改联审联批机制,推动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在可研及初设阶段即参与项目审查论证,对重点项目开辟财政评审绿色通道,合力攻坚开工前环节,审批效能提速增效,有效压缩项目开工时间。三是争分夺秒建项目。全面落实“两不停”要求,锚定年度投资按期完成的目标,实行挂图式作战,清单化管理。今年以来已完成太平寨、虾塘、白纸江等30余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大坝安全鉴定工作;新建、改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23处,提升受益人口1.15万人。

“十三五”以来,在桂林市水利局悉心指导下,在兴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兴安县水利战线干部职工积极履职,真抓实干,攻难克坚,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补齐水利工程短板,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水美乡村”新标杆;以水安创造水美,以水美带动水惠,有效提升受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创兴安县治水新格局。(赵海军、李启远)

来源:兴安县水利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