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防城港市公安局

港口分局警民携手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年10月10日10:26 |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小字号

  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防城港市公安局港口分局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全力保护生态平衡。近日,港口分局公车派出所携手辖区群众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石雀。

  9月20日,公车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办公室发现一只受伤鸟类,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请求公安机关出警救助。

  公车派出所对该警情高度重视,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近距离观察,民警发现该鸟类动物因翅膀受伤导致无法飞行,通过网上比对发现该鸟类动物样貌特征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石雀极为相似,随后民警与群众立即找来纸箱等物品将其妥善安置。为了让该动物及时得到更加专业的救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林业部门。

  

  经林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确认,该鸟类动物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石雀。目前,受伤的石雀已顺利移交林业部门进行妥善救助,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待其伤势痊愈后,将择机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是每一个公民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发现受伤、病饿、搁浅、迷途等受困的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时,采取措施救助并及时报警或者报当地林业部门,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