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实施百县千菜工程 促进美景美食结合

2022年10月1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0日电 (记者彭远贺)10月9日,2022广西餐饮文化博览会暨“味道广西”餐饮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2022广西餐饮文化博览会暨“味道广西”餐饮业发展论坛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玉林市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西菜味道总体讲究鲜爽清脆,原汁原味。既有以桂林、柳州、贺州等地以酸辣为主的桂北风味,也有以南宁、梧州、玉林、贵港等地为主的广府风味、客家风味,还有以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为主的生猛海鲜,还有以河池、百色、崇左等地为主的民族山珍和长寿食品。

为了促进美景和美食的结合,广西在“十四五”期间着重实施百县千菜工程,按照“六个好”的目标,打造广西美味品牌。广西各市县将深入挖掘、整理当地的传统美食,解读和提升其文化内涵,至少推出10个有吸引力的传统美食。

据介绍,“六个好”是指好味道、好名字、好颜值、好故事、好情境、好健康。通过将各个地方的非遗特色美食与地方旅游景点有机融合、大力推广,发挥出“1+1>2”效果,为广西的旅游、餐饮带来“双赢”。

此次餐博会上,广西将推出广西餐饮文化专题片、广西美食地图,以及“百县千菜”——广西美味大家评线上线下活动、“广西有礼 广西美味”文旅商品暨非遗美食大集市活动等,力求进一步打响秀甲天下的品牌,也打响吃在广西的品牌,使壮美广西更加充满魅力。

据介绍,为了保障本次餐博会的食品安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主办单位督促参展商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排查整改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餐博会食品安全;指导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做好参展商、展品的审查,核查其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安全控制措施落实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参展商,一律不予参展。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