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 冷空气要来“上岗”了 南宁早晚温差较大

2022年10月08日08:4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时间过得真快,国庆七天长假结束了!今天是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冷空气也要来上班了。8日晚到10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要来。未来几天,广西早晚天气比较凉,最高气温跌至“2”字头,大家可以感受到秋意了。

  目前受冷空气影响,桂北一带已经喜提凉爽天气,从7日9时的24小时变温图可以看到,南宁市东北部的宾阳有了6℃的降幅,只是南宁城区的降温不是很明显。

  这股冷空气经过了一个国庆假期的长途跋涉,它决定停下南下的脚步休整一天,副热带高压接管天气舞台,8日南宁市维持多云局地有阵雨的天气,气温变化不大。

  但值得庆幸的是,下一股冷空气正快马加鞭地赶来。8日夜间到9日受冷空气影响,南宁全市大部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下降到24~26℃,暑热会有明显减弱。

  其中,8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间阴、局地有小雨,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0℃。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南宁市未来一周(10月8-14日)周降雨量偏少,周平均气温偏低。其中,8日夜间至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阴天大部有小雨,气温有较明显下降,10日后全市以晴天为主,早晚温差较大,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北部、武鸣区北部的部分乡镇可能出现持续3天左右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

  预计南宁市未来一周降水量及雨日均偏少,10日后以晴天为主,空气干燥,城市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整体偏高,需加强防范。

  不过,桂北一带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秋意了。截至10月7日15时,桂北、桂中大部基本都吹起了北风,对比6日同一时间普遍降温4~9℃、局部10℃以上;气温基本都在26℃以内。广西气象台预计,8日晚到10日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要来。未来几天,广西的气温将逐日下降,10日全区最高气温跌至“2”字头,大家期待许久的清爽天气将上线。(记者 赵金玲)

  未来一周南宁天气

  10月9日,阴天大部有小雨,21~ 25℃。

  10月10日,阴天转多云,局部有小雨,17~25℃。

  10月11日,多云到晴,17~28℃。

  10月12日,全市晴间多云,17~29℃。

  10月13日,晴间多云,18~30℃。

  10月14日,晴间多云,19~31℃。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