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以“园林+戏曲”沉浸式演出方式共举行79台展演

广西濒危剧种下基层惠民演出展中华戏曲之美

2022年10月08日08:4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邕城戏韵,梨园华彩,同颂家国。10月1—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广西濒危剧种下基层惠民演出”在南宁开展,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推出国庆“非遗”活态展示活动,通过邕剧等濒危剧种进公园演出等系列活动,以“园林+戏曲”沉浸式演出方式共举行79台小型文艺节目展演,多角度展现中华戏曲之美,让市民游客感受传承千年的戏曲魅力、聆听色彩斑斓的文化故事。

国庆长假期间,市民们白天在公园逛园林听戏曲,中午到“广西老字号”品非遗美食、赏粤剧表演,晚上到剧场观看地方传统戏曲经典剧目,不仅可以充分领略本土非遗传承人的“拿手好戏”,还能感受邕剧、粤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南宁狮山公园、新秀公园、江南公园等景区,艺术家们表演了《邕城戏韵》《游园惊梦》《天女散花》《贵妃醉酒》、器乐演奏《春江花月夜》《旱天雷》、歌曲《领航》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的传统戏曲选段和好听好看的民乐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拍照喝彩。

带着孩子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广西大学教授张刚表示,在公园里能欣赏到邕剧、粤剧等戏曲艺术表演,而且是零距离接触,还是首次,演员们的演出很投入、很出彩。展演既活跃了首府假日文化氛围,满足了市民文娱生活需求,又有助于市民对濒危剧种的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秦雯)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