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通往秋天的“壮美公路”【8】

2022年09月26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省道210线柳江百朋路段万亩荷塘基地。李家树摄
省道210线柳江百朋路段万亩荷塘基地。李家树摄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秋天的广西公路,是一场色彩的视觉盛宴,尤其是一条条穿过田野的城乡公路和一段段曲折蜿蜒的盘山公路,满目斑斓,令人激动不已。

秋天的公路沿线,人民群众迎来了收获季节。沉甸甸的稻子、金黄色的麦穗、颗粒饱满的花生,还有那挂在树上的各种水果……硕果累累,令人充满喜悦。

近年来,广西公路部门开展以“壮美公路”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积极打造“畅通、安全、智慧、美丽、融合、绿色”的“壮美公路”新形象。2022年,拟投入近1亿元打造国道322桂林全州至兴安、国道228沿海钦州大风江至三墩路口等壮美公路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11个,涉及8条国道,实施里程约625公里;推动广西公路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推动“服务公路”向“公路服务”转变,全面提升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能力,为全国公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西智慧和广西样板。(王勇、韦国荣)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