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峨—北海公路巴马至平果段(巴马至羌圩)三分部岩滩水库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孔

岩滩水库特大桥主体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2022年09月21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由广西长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天峨—北海公路巴马至平果段(巴马至羌圩)(以下简称巴羌路)三分部岩滩水库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孔,标志着巴羌路控制性工程岩滩水库特大桥主体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岩滩水库特大桥钢栈桥全景。卢舒琪摄

施工现场。卢舒琪摄

岩滩水库特大桥是巴羌路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乙圩乡连接岩滩水库两岸的关键工程,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对接贵州的省际通道“纵10”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构建陆海国际大通道,进一步加强黔桂两省区之间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岩滩水库特大桥主桥全长974米,主桥360米+引桥614米,桥面宽37.5米,塔高162.5米,为独塔梭形双索面斜拉桥,主塔承台下设32根直径2.5米的深水桩基,引桥共122根桩。主塔首根深水桩基长45米,采用钻孔灌注桩施工。

各参建方合影。卢舒琪摄

为确保首桩顺利开钻,巴羌路三分部积极寻求多位业内专家的针对性指导,并数次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技术专题会议,项目以加工坡口平顺的自动切割机、精准定位钢护筒下放的导向架、清孔效率极高的“黑旋风”分砂器等四新技术为抓手,反复优化专项施工方案,从安全、质量、进度、文明、环保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现场施工高效有序。

此次岩滩水库特大桥首根深水桩基的顺利开孔,既鼓舞了参建人员的士气,也为项目后续深水桩基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巴羌路三分部将继续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克难攻坚,抢抓进度,争创“平安百年品质”示范工程。(卢舒琪、刘伟)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