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百色市气象局与兰州大学签订合作项目意向书

2022年09月22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南宁组织召开广西与兰州大学项目合作恳谈会。会上,百色市气象局与兰州大学签订了2个合作项目意向书,意向合同总金额580万元。百色市气象局是会上唯一代表广西与兰州大学现场签约成功的单位。双方将围绕人影、卫星遥感监测、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等方面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

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百色市气象局建设“一室三基地”提供平台的优势和兰州大学在科研创新方面提供智力技术指导的优势,联合培育、申报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科研项目和奖励,共同开展重大项目研究。在《卫星遥感监测评估技术应用》项目中,充分利用当前最为先进卫星遥感监测评估技术,对广西百色开发开放试验区固碳能力进行监测评估和研究;在《桂西旱区人工增雨技术应用研究和能力提升示范推广》项目中,融合多元观测数据,加强短时临近预报技术运用,开发百色市人工增雨作业预报系统,为科学精准作业提供技术支撑,有效缓解水资源短缺和干旱问题。

据了解,2021年7月,百色市气象局与兰州大学签订了局校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兰州大学大气科学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多个科学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达成了共识。今后,双方将通过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勇、刘晓青)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