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南宁天气抢先看

2022年09月15日09:5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15至17日南宁多云有阵雨

18至19日天气晴热防中暑

9月16日至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将在南宁举行。盛会期间,南宁天气如何?前期南宁市区多阵雨,后期转晴热天气。

9月16日至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在南宁举行。记者宋延康摄

通俗地说,如果台风是空调吹出的冷气,那么台风外围的下沉气流就像是空调外机吹出的“热气”。在台风“梅花”空调外机的影响下,南宁市高温有所发展,加上爱搞突袭的阵雨又是一顿“闷蒸热煮”。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东北风1~2级,气温25~35℃。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百色、河池、崇左、南宁、防城港等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局地阵雨。

14日,南宁市气象局召开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南宁市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据了解,预计今年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在东海将有新的台风生成。受热带云团的影响,16日至17日全市多云,中下午或有突发(雷)阵雨,出行建议带上雨具。18日至19日,受大陆副热带高压影响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

具体来说,16日,南宁城区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气温25~33℃;17日,南宁城区多云有阵雨,气温25~33℃。(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黄丽梅)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