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韦明芳:打造区域统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

2022年09月1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韦明芳作主题发言。论坛主办方供图

韦明芳作主题发言。论坛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 (覃心)9月14日上午,“2022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在广西南宁开幕。会上,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明芳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作为自治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主体,经过多年探索实践,不断总结优化形成了区域统一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1+N”模式,并逐渐成为乡村振兴“新基建”。

据悉,广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按照“五统一分”的运行机制,采用以自治区级平台为核心、以统一信息服务平台“一张网”对交易流程及数据进行管理、以县级平台为交易服务及管理主要节点的“1+N”模式,是全国首创的省级统一的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体系。

韦明芳表示,“1+N”模式让广西农村资源要素在全国大市场公开、有序交易,让社会资本高效进入农村市场,让城乡资源要素双向顺畅流转,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区域统一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一是建立交易制度体系,实现服务规范化。二是建成广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全区一张网”。三是以“五统一分”建立市场运行管理机制,按“七有”标准建设县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