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刘宗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南宁大有可为

2022年09月1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刘宗晓作主旨发言。论坛主办方供图

刘宗晓作主题发言。论坛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 (记者陈燕)9月14日上午,在“2022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宗晓作题为《强化区域合作 深挖潜力特色 加快打造壮乡农业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主题发言。

刘宗晓指出,近年来,南宁市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沃柑、茉莉花、火龙果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香蕉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粮食、蔬菜、淡水产品产量、林木采伐量全区第一,水果、生猪、家禽、蚕茧产量全区第二。林业产业产值已超千亿元;蔬菜、水果产业产值超百亿元;粮食、糖料蔗、生猪、家禽等产业产值超50亿元。南宁香蕉、横州茉莉花(茶)、武鸣沃柑、南宁火龙果等一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断壮大。横州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连续多年蝉联广西最具价值农业品牌。

数据显示,2021年,南宁市一产增加值达606.76亿元,在11个西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三,同比增长7.9%,占全区15.11%。

刘宗晓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南宁大有可为、也必须有为。

他表示,南宁市委、市政府将抢抓时代机遇,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粮食生产,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农民增收能力,壮大乡村人才队伍,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奋力推动南宁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形成示范样板。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