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农工党广西区委赴隆安县都结乡荣朋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2年09月13日16:53 |
小字号

9月2日,农工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何玉庭、副主委覃建宁率队赴隆安县都结乡荣朋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广西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蓝桃菊,农工党广西区直科技支部主委、广西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郑虚应邀参加调研。

在荣朋村委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荣朋村枯批屯、更盆屯等地,详细了解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以及劳动力情况,并到农户家中面对面交流,调研黄金菇种植的可行性。随后在荣朋村委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蓝桃菊详细介绍黄金菇菌种生产、栽培、保鲜加工、市场开发等产业链环节,根据荣朋村的气候环境特点与乡、村负责同志就栽培方式、管理细节和加工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玉庭在调研中指出,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希望荣朋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趁势而为、顺势而兴,因地制宜推进各类生产要素优化配置,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何玉庭表示,农工党广西区委将继续加大人才、资金、平台等扶持力度,在助力荣朋村产业振兴实践中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共同推进产业振兴的强大合力。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

覃建宁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开展黄金菇种植是撑起乡村振兴的“富民伞”,希望荣朋村尽早入手、从优着眼、从实推进,积极探索黄金菇这一“短、平、快”的产业发展项目。要主动与科研院所专家沟通交流,加强合作,突出科技支撑作用。要大力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充分探索切实可行的利益联结机制,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农工党广西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昭辉,中共隆安县都结乡党委书记许莹参加调研。(李隽)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