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致公党广西区直第二基层委与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中秋节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13日16:24 |
小字号

9月8日,致公党广西区直第二基层委员会与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致爱行动——情暖中秋,与你童行”慰问活动。致公党广西区直第二基层委主委梁荣森和基层委党员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宣传部部长李华强、联络部部长陈健、联络部一级主任科员邓双雄,致公党广西区直高新留学支部主委练羲等参加慰问活动。

致公党员们参观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

在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治陪同下,致公党广西区直第二基层委主委梁荣森等首先参观了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了解听力、肢体、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并与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家长增强信心,积极配合康复治疗,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为孤独症儿童家长赠送爱心月饼

参观结束后,致公党员们与孤独症儿童一起制作手工灯笼,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区直第二基层委还携手爱心企业,为300多名在康复机构训练的残疾儿童捐赠了价值9万多元的月饼,希望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关爱这些特殊群体,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同在蓝天下,同心向未来。

图为致公党员们与孤独症儿童一起制作手工灯笼

梁荣森表示,长期以来,致公党广西区直第二基层委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彰显民主党派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致爱行动”是区直第二基层委倾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秉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服务宗旨,汇聚基层委内外力量, 采取“三进三出”的服务方式,即“进社区、进机构、进家庭、出主意、出资源、出建议”,为孤独症人群及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慰问、咨询、转介、法律援助等服务;深入调研服务人群的康复、医疗、教育、就业、生活等状况及需求,并向致公党广西区委会提出建议和倡议。同时,还向广大致公党员科普宣传孤独症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孤独症儿童,增强对孤独症早期筛查及早期康复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孤独症儿童回归正常生活。

参加活动致公党员等合影

未来,区直第二基层委的党员们将深入社区基层,以品牌建设为载体,开展各式各样的社会服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积极履行民主党派社会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