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跨国中秋诗歌晚会面向海内外播出

2022年09月10日11:1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9日晚,由南宁市委宣传部策划指导,南宁市政府新闻办、南宁广播电视台主办,南宁市外事办协办的《一湾明月共潮生——2022跨国中秋诗歌晚会》在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

晚会围绕“一湾相挽十一国,海上明月共潮生”主题,通过与中秋相关的诗词、饮食、仪式、风俗、歌舞、情景剧演绎等,解读和传承中秋传统佳节的历史和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南宁城市人文之美、中华优秀文化和东盟文化融合之美。

晚会采用了沉浸式实景演出,制作团队分别在南宁市的青秀山、老南宁·三街两巷仓西门、南湖公园、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菲律宾马尼拉、越南河内、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尼雅加达等地取景拍摄,展现壮乡首府诗意之美和东盟国家风情;邀请了东盟国家歌手、留学生、各国小朋友等与本土歌手、演员,通过线上互动、跨国视频连线进行共同演绎,国外演员参演(参与创作)节目占比超过36%。

据介绍,中秋节期间,晚会还将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南宁广播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影视娱乐频道、FM107.4交通音乐广播播出,菲律宾、新西兰、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中国香港的合作电视机构和新媒体播出,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乔晓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