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

象州:三红蜜柚新鲜上市

2022年09月03日15:43 |
小字号

果农在展示采摘下来的三红蜜柚。
果农在展示采摘下来的三红蜜柚。

秋风送爽,蜜柚飘香。又到了柚子销售的季节,广西象州县的三红蜜柚悄然成熟,抢鲜上市。

9月1日,在象州县中平镇万春山三红蜜柚种植基地里,翠绿的果树遍布山坡,大约两米多高的蜜柚树上,挂满了胀鼓鼓的袋子。剥开果袋,一个个金黄饱满的三红蜜柚便露了出来,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

“我共种有50亩的三红蜜柚,现在已经成熟了,亩产有5500斤左右,这几天都有老板来果地收购,每斤1.5元。今天计划采摘差不多4万斤。”正在采摘的象州县中平镇中平社区果农涂志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三红蜜柚具有外观淡红、果皮疏松、营养丰富、多汁、口感清爽甜润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前来收购的梧州一位姓程的客商说:“象州的三红蜜柚营养丰富,同时也很饱满,也非常容易剥,直接拿手掰开就可以了,吃起来非常方便。由于水果的品质好、价钱合理,今年的三红蜜柚一成熟,我就到这里来收购,拉到广东那边销售。”

近年来,象州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建设,通过经济能人以土地流转创建优质水果生产基地的方式,大力发展沙糖桔、沃柑、葡萄、三红蜜柚等特色水果种植,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推进了乡村振兴。据统计,目前全县水果面积超36万亩,其中三红蜜柚1.5万亩左右,均已全部进入盛果期。(吴永志、覃文娟、吴永才)

来源:象州县农业农村局

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三红蜜柚。
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三红蜜柚。
水晶乡果园的三红蜜柚已经成熟。
水晶乡果园的三红蜜柚已经成熟。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