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金秀税务:花灯邀明月 清廉度佳节

2022年09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金秀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之“清廉花灯邀明月”主题活动,通过古诗词接龙、制作传统花灯、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在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人心的同时,全面营造廉洁过节、廉洁持家、廉洁从政的清廉税务文化氛围。

活动在生动形象的短片中拉开序幕,通过动画短片的介绍,大家对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秋节又称什么节?”“在古诗词《望月怀远》中,海上生明月的下一句是什么?”“什么是民族团结之本?”……在问答互动环节,穿插了中秋节日文化、古诗词、民族团结进步等知识,既达到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又在润物无声中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问答互动中,干部及家属积极举手抢答,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花灯,又叫“灯笼”,是起源于中国的一种汉族传统民俗工艺品,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渊源。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历史文化,活动加入了花灯历史源流讲解和制作环节。在轻松活泼的音乐中,折页、组装、固定……一盏盏美丽的花灯在干部和家属的精心制作下顺利成型,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拿着自己制作的花灯进行交流展示,现场一派活跃祥和。“此次活动不仅让我对中秋民俗和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孩子也一次很好的言传身教,在传统文化熏陶中,我们提前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喜庆团圆。”金秀瑶族自治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干部刘莹莹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金秀县税务局还邀请干部家属共读一封《廉洁倡议书》,并现场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共建清廉家庭、同承优良家风,始终做清廉税务文化的践行者。日前,该局还组织开展了以案示警、集体学习、谈心谈话等节前廉政教育,有效推动廉洁文化在金秀税务蔚然成风,不断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卢焕阳、梁涛)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