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青春正步走 雏鹰勇试翼

柳江区部分初中学校组织初一新生开展入学军训

2022年09月0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生入学前接受军训,既是学生教育的要求,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连日来,柳州市柳江区部分初中学校组织初一新生开展入学军训,在增强新生体质、锤炼新生意志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引导初一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9月5日,在柳江二中的操场上,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初一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练习站军姿、停止间转法等列队训练,他们身姿挺拔、排列整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训练当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他们没有一丝懈怠,挺拔的军姿充分展现了新生们非凡的气魄。

“通过军训能够磨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我相信今天能吃军训的苦,今后就能吃学习的苦。军训将作为我初中最好的开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柳江二中初一新生覃俊琪说道。

军训是培育和塑造学生国民意识、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一课,柳江二中以班级为单位成立了军训新生连队,每个连队由一个教官带队开展军事理论知识和列队训练。今年该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开学工作方案及“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要求,陆续组织2022级的初一新生错峰开学,并在9月4日至9月9日期间开展为期6天的军训。

“按照工作要求,学校每年都要对初一新生进行国防教育,通过军训增强初一新生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和不畏困难的精神,使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柳江二中政教处副主任、初一年级新生主管候兆军表示。

与此同时,在拉堡中学的校园里,初一新生也正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认真练习列队训练。通过军训,初一新生的体能和意志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磨炼。

据了解,柳江区各中小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新生错峰返校开学,9月5日,柳江城区各中小学新生及幼儿园的幼儿如期返校。目前,柳江城区的柳江二中、拉堡中学、思贤中学、四十一中以及进德中学、进德四中等学校已陆续开展初一新生入学军训,让新生迈好青春“正步”,助力健康成长。(廖羚茜 覃鹏)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