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环江视窗

环江毛南家园城西安置区欢乐过佳节

2022年09月09日16:30 |
小字号

中秋佳节将至,为欢度佳节,丰富居民生活,9月8日晚,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家园城西安置区联合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球场开展“推窗见明月 与邻度中秋”为主题的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样式繁多的花灯高高悬挂,造型美观,新颖别致,画面甚美,众多居民已早早前来抢占位置,拿着手机拍照,饶有兴致的等待活动的开始。

活动在一场热闹的儿童走秀中拉开了序幕,该小区的小朋友身穿各式民族服装,提着手上的花灯,开心地与同伴牵手走向T台、旋转……动作一气呵成,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今天我参加走秀啦,还猜对了灯谜收到了礼物,今天的活动好好玩啊。”该社区还在读幼儿园大一班的蒋情禄开心地分享着今天的喜悦。走秀结束后,猜灯谜、音乐会等活动持续精彩上演。这边,居民们争抢着猜灯谜,排队领奖品;另一边,音乐会琴声响起,老人们围坐着,和着音乐唱红歌,响亮的歌声,欢乐的笑脸,尽显欢度节日的喜悦。

“今晚社区开展这个活动非常好,有走秀,还有唱歌活动,特别热闹,比我在村里热闹多了,搬来这里生活真的是非常幸福。” 廖阿姨是从该县东兴镇移民搬迁过来的居民,平时也经常参加红歌会,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是满意。

本次活动,搭建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家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向心力,也在欢歌笑语里激发爱国爱家的美好情感,展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人文情怀。(覃子苡、覃娅宸)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