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中秋小长假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2万人

2022年09月08日18: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至9月12日中秋小长假期间,桂林火车站下辖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六站预计发送旅客13.2万人。假期客流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区内主要来自南宁、柳州等方向,区外以广州、深圳等方向客流为主。

“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这是宋代诗人蓟北处士描绘桂林象山水月奇景的著名诗篇,独特的“象山水月”景观,使象鼻山自古都是赏月绝佳地。除此之外,桂林逍遥楼、两江四湖以及兴坪的相公山也都是赏月的好去处。中秋期间,桂林火车站恢复及加开南京、南宁、百色等方向动车12趟,使桂林开行区内外动车达到207趟,同时,深圳、北海、百色、玉林等方向的38趟动车实行重联编组运行,各地游客到桂林赏月十分便捷。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桂林火车站组织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升级维护,改善旅客服务环境。分站点制定节日旅客乘降组织方案、服务措施和应急预案,提升旅客服务能力。组织人员每天定时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旅客密切接触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保洁,确保旅客健康出行。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在管辖的阳朔、恭城、三江南站等旅游景区站点,加密开行车站到景区的旅游接驳车,打通旅客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为引领,大力实施“预约服务、健康指南、扫码指导、换乘规划、旅游咨询”等特色服务项目,把“服务与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出行全过程,确保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各地旅客乘动车来桂林时,须提前了解桂林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王勇、李育全、陈雨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