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鹿州监狱联合阳朔县委政法委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

2022年09月07日09:35 |
小字号

9月6日,鹿州监狱与阳朔县委政法委联合举办以“公正执法规范履职 忠诚担当共保平安”为主题的监狱开放日活动,这是鹿州监狱首次“走出去”,在阳朔县公安局、司法局举办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阳朔县政法委书记以及人大、政协、公安、司法的领导,还有社会各界代表、新闻媒体、罪犯家属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开展交流研讨

开展交流研讨会

公正执法保平安

开放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宣传展板、召开座谈会、观看监狱教育改造成果专题片等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深入了解鹿州监狱管理教育罪犯、公正文明执法、平安监狱建设等情况。

法律援助暖心田

活动中,由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业务行家里手开展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政策法规解读,为群众对监狱工作不了解之处答疑解惑。

“虹桥连心”云会见

活动现场开展“虹桥连心”视频云会见,搭建罪犯与亲属沟通的桥梁,拓宽亲情帮教渠道,让爱跨越高墙,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罪犯的思想稳定和监狱持续安全。

社会各界好口碑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来宾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其对监狱工作的了解,深刻感受到监狱管理罪犯依法规范、纪律严明,肯定监狱警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改造罪犯的辛勤付出。

开放日活动显成效

通过“走出去”举办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监狱工作成果和监狱的新形象,提升了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同时也加强与地方合作共建,整合社会资源把罪犯改造成为社会守法公民,全面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影响力,推进监狱公正文明执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邓智葵 韦东波)

来源:鹿州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