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环江视窗

环江:安全演练 开启平安新学期

2022年09月01日10:51 |
小字号

消防员指导学生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
消防员指导学生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

“这个火灭得好快,消防叔叔真的太厉害了!我长大了也想成为一名消防员。”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一小学学生莫润峰观看完消防演练后激动地说。

为了做好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8月31日,该校以应急疏散演练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本次演练邀请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导,演练内容包含室内应急避震、地震应急疏散和火灾应急疏散三个内容。演练开始前,老师向学生示范应急避震规范动作、避震要领,让学生熟悉疏散路线和避险场所。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立马进入角色,应急疏散小组迅速到位指导学生紧急前往避险点,大家动作迅速,全程紧张且有序。

本次演练活动是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实践,全校师生在别开生面的实践课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及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秋季学期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覃子苡、韦建演、廖杰)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