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互动式”警示教育更“入心”

2022年09月01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纪委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引导员工加强学习、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以“互动式”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以前是一人讲大家听,现在是大家都来讲,交流起来反而对案例学习的印象更深刻了。”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互动式警示教育课让原来的听课人转变为讲课人,促使干部员工主动思考、谈认识、谈见解、谈感悟,提升了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达到相互启发和深入人心的效果。”

警示教育方式的改变还促进了干部员工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思考,及时举一反三发现不足,有的放矢查漏补缺。分行纪委通过线下“走下去”“请上来”、线上“党建课堂”直播录播等方式,把警示教育课、纪委书记上讲堂等送到基层一线,提升干部员工教育资源的可获得性,同时把互动教育中干部员工关心关注或需要干部员工重点注意的问题建议,优先予以解答讲授,确保落地落实。

下一步,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将进一步探索“互动式”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为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分行经营管理工作持续稳健发展。(王庆永)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