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分局

青秀山警方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亮剑”

2022年08月31日08:18 |
小字号

8月25日,青秀山警方重拳出击,到“黑油点”进行搜捕。
8月25日,青秀山警方重拳出击,到“黑油点”进行搜捕。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宁市青秀山警方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公共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化解一批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8月初,青秀山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处车辆进出频繁,人员行迹可疑,存在违法犯罪的可能。分局当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工作,很快便发现了这是一个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的“黑油点”。

深夜,一辆厢式货车缓缓驶入该处,浓烈的汽油味扑鼻而来,看到车来了,几人从小棚屋中走出,熟练地用抽水泵将油抽出,放入早已准备好的油罐中,一辆面包车停放在旁边,准备着将油罐装车,白天好出去“流动加油”。犯罪嫌疑人万万没想到,这一切都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8月25日,经过多日的缜密侦查和伏击守候,青秀山警方重拳出击,一举抓获非法贩卖私油嫌疑人3人,缴获成品汽油3吨 ,查获运输私油改装货车1辆,流动贩卖私油面包车1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成品油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买卖、加工、运输成品油等工作,必须办理相关资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从事此类行业。非法经营、储存成品油,既扰乱正常的成品油市场秩序,更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隐患,极易引发公共安全事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市民朋友们切勿贪小便宜,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分局

青秀山分局民警对可疑地点进行侦查。
青秀山分局民警对可疑地点进行侦查。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