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学院成功入选第八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2022年08月3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河池学院供图
颁奖仪式。河池学院供图

8月25日-27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安徽芜湖举行,河池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依托近年来在蚕桑领域机器人研发的成果,通过为广西林胜堂蚕具有限公司研发的实际应用产品——自动脱茧机器人,并以其作为重要载体,于今年3月份申报了第八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评选活动,成功入选“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是根据“robot”一词创造者卡雷尔·恰佩克(Karel Capek)的名字命名的奖项,创立于2014年,旨在奖励在机器人领域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是中国机器人领域最重要的奖项。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安徽省经信厅、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以“遇见恰佩克、预见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大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构建机器人产业发展新生态,贯彻落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0所高校荣获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奖项。

近年来,河池学院紧跟行业企业对技能人才的新需求,紧密对接区域产教融合型企业,依托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广西现代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人工智能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校企联合实施蚕桑自动化相关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恰佩克委员会、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彭建盛、吴海娇)

获奖证书。河池学院供图
获奖证书。河池学院供图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