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柳州市扎实开展建筑业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2022年08月3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人民网柳州8月31日电 近日,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建筑业工伤预防专项培训,为辖区内建筑行业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授课。

授课专家围绕建筑行业工伤数据分析及预防措施、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双重预防机制的建立等进行讲解,重点针对《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规知识进行解读,全方位提升参训者的安全管理能力,增强工伤预防意识。课后还设置了随堂测验,让学员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工伤预防知识,提升工伤预防能力。

“老师讲的内容很丰富,我在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比如如何发现隐患、事发怎么处理,这些都可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作为安全管理者,保护好工人安全是我应尽的职责。”一名参训人员说。

培训

培训现场。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本次建筑业专项培训共142人参训,发放资料900份,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建筑行业企业安全发展。

接下来,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针对不同行业和群体,落实工伤预防工作,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燕、尹军成)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