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合镇人大:水稻田里好光景 联农带农促增收

2022年08月19日11:32 |
小字号

农户忙秋耕。

近日,几场秋雨过后又还晴,横州市百合镇百联村委的水稻田里,十几名农户在秋光下忙着平地、洒药、播种,一幅秋耕的好景象映入眼帘。

“近年来村里外出务工的年轻人逐渐增多,一些留守老人无力耕种这么多田地,容易造成土地撂荒。我和其他几个种植大户通过租用农户田地、聘请村民帮忙耕种等方式进行大规模的水稻种植,一方面可以防止土地撂荒,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村民增加一些收入。”代表联络站里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正在互相交流自己的种粮心得。

近年来 ,百合镇致力于将闲置田变成保障“米袋子”的良田,以此鼓起农民增收的“钱袋子”,通过流转村民荒芜土地,带动周边农户在家门口务工,实现土地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调动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今年早、晚稻耕种关键时间,联络站人大代表都深入田间地头等宣讲种粮好政策,组织种粮大户开展产业技术指导、突出致富带头人和经济能人的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开展农业技术培训42场、举办产业提升现场会2场、重点培育产业带头人18名,农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目前秋种已接近尾声,百合镇社区片区、江口片区、罗凤片区等多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村已全部完成晚稻的种植工作,目前百合镇晚稻种植面积达到3.1万亩以上,放眼望去,水稻田里稻苗长势喜人,一片绿意盎然。

下一步,百合镇人大将持续在种植产业规模化、特色化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卢桂芳)

来源:横州市百合镇人大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