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甘圩镇:千亩农田披绿装  稳产增收信心足

2022年08月1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1:甘圩镇赖坡村“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 夏日农忙画卷

甘圩镇赖坡村“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夏日农忙画卷。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春争日,夏争时。盛夏以来,南宁市武鸣区甘圩镇进入早稻收割、晚稻插秧“双抢”农忙时节,一块块稻田披上崭新的绿装,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有的在耙田,有的在整理秧苗,有的在抛秧,有的在施肥,勾勒出一幅“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夏日农忙画卷,奏响粮食稳产丰收的前奏曲。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种田会有很多政策补贴支持。今年我种植了2亩水稻,获得了800元的产业奖补。同时,我还获得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甘圩镇赖坡村2016年脱贫户韦端孟高兴地说。

图2:村民正在喷洒农药

村民正在喷洒农药。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武鸣区甘圩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支农政策,扎实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粮食生产补贴发放工作,让粮食生产扶持资金成为粮食稳定生产、群众稳步增收的“助推器”。

截至目前,甘圩镇已发放279.08万元补贴资金保障粮食稳定生产,其中,向4991户农户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94.25万元,向3126户农户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43.17万元,向2403户农户发放稻谷生产者补贴41.66万元。

据了解,武鸣区甘圩镇2022年粮食种植面积任务数为38150亩,总产量目标11460吨,其中早晚稻种植面积任务数为15300亩,预计产量5355吨。目前,全镇早稻收割已基本完成,晚稻插秧接近尾声。下一步,甘圩镇继续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稻稻菜”“稻稻肥”等双季稻轮作模式,促进粮食生产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标准化,加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确保按时保量提质完成粮食生产任务。(罗若婷)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