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科学素质提升“五进”行动在柳州举行

2022年08月1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科学素质提升“五进”行动在广西柳州科技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技馆主办,广西科技馆主承办,科学素质提升“五进”行动是指各相关单位面向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重点人群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人群,开展“进学校、进农村、进工厂、进社区、进养老院”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王伯勇摄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国内各科技馆优势科普资源,开展科普边疆行活动,助力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和脱贫地区科普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全国各地科普场馆间的互联互动和业务交流,提高场馆科普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科技辅导员们在柳州科技馆参观调研

科技辅导员们在柳州科技馆参观调研。潘丽摄

本次活动共有以中国科技馆为代表的13家国内科普场馆(单位)参加,50名科普工作者将在18日至21日期间,参观调研柳州科技馆、五菱汽车科普馆等科普场馆,开展科技馆体系科普工作交流活动;同时也走进柳州城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的16个社区、单位、科普基地、少数民族村和扶贫易地搬迁小区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献上一场场精彩的科普教育活动。

广西科技馆天文科普大篷车亮相“五进”活动。潘丽摄

广西科技馆天文科普大篷车亮相“五进”活动。潘丽摄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科技馆天文科普大篷车亮相其中开展首发活动,多辆科普大篷车、消防宣传车一起走基层下乡村。各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带着精心准备的科普活动来到广西,必将为广西今后创新科普活动形式、丰富科普活动内容提供更多可学以致用的经验。(王伯勇 潘丽)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