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教育系统在柳州举行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

2022年08月19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科技大学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科技大学供图

人民网柳州8月19日电 8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在广西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全区14个设区市教育局、80多所高校、60多所区属中等职业学校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演练以相关教育部门和学校作为重点靶标进行实战演练,全面检验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能力。

此次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是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隐患的一次大体检,也是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和高校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大练兵。本次演练突出“严”字,确保安全;突出“护”字,确保实效;突出“常”字,形成合力。通过本次演练,找到教育系统网络方面存在的安全漏洞,及时整改,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培育过硬队伍。

据悉,作为广西较早开设计算机专业的院校之一,广西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相关领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19年以来,该校在各级各类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自治区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0余项。该校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活动,为赛事创建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保障演练活动顺利开展。(付华周 王欢)

(责编:付华周、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