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良庆区首家“飞地孵化器”正式揭牌【2】

2022年08月17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的创客办公空间。良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的创客办公空间。良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9日,“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吴淞口创业园举行。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蒙文虎,南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张军,良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均梅等相关领导,以及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据了解,“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是良庆区人民政府、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共同建设的“飞地孵化器”,位于上海宝山区长江路吴淞口创业园内,孵化场地整体面积1906.3平方米。创新中心将打造成为良庆区在长三角洲的飞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依托中国宝武钢铁集团钢铁制造“亿吨产能”的基础优势,围绕新材料产业、智慧服务业,资源环境业、产业园区业、产业金融业等“五元”产业集群,建设成集科技招商、人才引进、政策展示、宝武技术交流、东盟市场对接、创业服务等各类项目孵化、加速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

自2021年9月签约合作以来,“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已有10家企业入驻,入驻率达70%,引荐12家企业到良庆区实地考察,洽谈10家意向企业,成功引进6家企业落地良庆区,吸引高层次人才1人,青年硕士人才6人。

下一步,良庆区将进一步发挥“南宁—宝地(上海)创新中心”在科技招商、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市场应用、开放合作等方面的作用,扎实推动长三角意向项目的合作落地,深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并举,加快培育布局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平台,为推动良庆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飞地”优质资源。(卜英豪  凌宏娟)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