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厚植沃土 勇创佳绩

——广西柳州市烟草局参加第四届全区烟草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纪实

2022年08月10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区专卖技能竞赛的成绩出来了,我们个人总分、平均分都是全区第一,前十名柳州独占三席。”近日,全国烟草商业系统四年一次的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广西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科科长刘毅在办公室汇报最终成绩。

图为获奖选手在柳州市烟草局表彰会上的合影。温祖斌摄

获奖选手在柳州市烟草局表彰会上合影。温祖斌摄

烟草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四年举办一次。在有来自全区14个地市局代表队的60名选手参加的情况下,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获得个人单项奖和团体平均分“双第一”,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从2021年10月发布技能竞赛的通知开始,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就高度重视,印发筹备竞赛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选拔评判委员会,并积极召开备战动员会。

在这样的氛围下,全局上下踊跃参与、主动报名,短短2天就收到报名表91份,占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岗位人员半数以上。

参赛选手在探讨竞赛内容。常城摄

参赛选手在探讨竞赛内容。常城摄

经过2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杨培连、钟尉元、韦耀标等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竞赛选拔名单,然而备战之路却并不平坦。杨培连是哺乳期的二胎妈妈,钟尉元是工作年限短、工作经验少的新手,韦耀标在竞赛过程中一度感冒发烧近40度。更因疫情防控影响,竞赛由集中选拔考试改为“线上监控+现场监考”模式进行,需要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2天内搭建出符合竞赛条件的考场,并且通过检验通过才能进行考试。

“现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我们监考设备不足,还需要连夜采购、再拿回来安装。”信息科科长陈志明说,“不过好在有‘1+N’大协同双向平台机制,后勤科、纪检科、办公室、专卖科等科室一起帮忙。”

柳州市烟草局备战团队赛前合影。刘毅摄

柳州市烟草局备战团队赛前合影。刘毅摄

2天时间,在全局上下的努力之下,一个符合标准的考场诞生,而参加选拔赛的选手们也不负厚望,杨培连独占鳌头、钟尉元获得第五名、韦耀标获得第十名,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确定了参加国赛的5名选手名单,杨培连、钟尉元位列其中。

据悉,近年来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盯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将“见红旗就扛”的精神与高素质队伍建设实践相结合,厚植员工创先争优土壤,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机制,健全完善创新激励措施,这些成了此次竞赛选手们放手一搏的底气,更成了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各项竞赛、考核中战果丰硕的根基。(田方方、黄之慧)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