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产业招商服务平台2.0——北部湾交易市场正式上线

2022年08月1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8月10日电(记者王勇)8月9日上午,由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工信厅、国资委、农业农村厅、地方金融监管局、投资促进局作为指导单位,广西宏桂集团主办,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承办的“广西产业招商服务平台2.0上线仪式暨2022年夏季工业产业招商活动”在南宁举行。

活动现场,多家广西区内外大型企业进行了“引智入桂”“三企入桂”和招商服务联盟等多项项目的签约,全方位地从资源端、客户端、服务端联动推进广西产业招商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线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上线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聚焦工业振兴,创新平台招商、数字招商新模式”为主题,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产业招商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搭平台、聚资源、强数据、优服务、育生态,全面助力广西产业发展。

“广西产业招商服务平台2.0——北部湾交易市场”主要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集聚全区交易要素资源、交易产业链服务功能、交易生态圈信息数据,连接全国近100家同业交易机构市场渠道资源,汇聚区内外近10万家产业企业和投资机构(人)、超3000名行业专家和1000家专业服务机构,共同为各类企业、园区、政府招商项目提供登记、展示、对接、撮合及综合配套等一站式、全链条、专业化、市场化的平台服务。

签约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签约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广西产业招商服务平台2.0上线运行暨2022年夏季工业产业招商活动的启动,是广西宏桂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开放发展暨产业招商大会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创新打造“交易+招商”服务集成平台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的展示,对打通广西工业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需求对接服务通道,构建多层次合作共赢的工业要素生态体系,助力广西产业招商和工业振兴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下一步,广西宏桂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该平台的集聚功能,聚焦打造立足广西、联通全国、辐射东盟的工业产业要素对接平台,不断为推动广西国有企业向产业链中高端延伸提供有力支撑,为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