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上思视窗

上思县:用好PPP模式,打造高品质宜居之城

2022年08月03日11:09 |
小字号

近日,2022年上思县重点推进项目——“上思县城区改造工程及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顺利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本项目总投资约4.9亿元,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公园景观建设、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消防站建设、公安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

该项目建成后,一方面能够有效改善城乡的基础设施条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高上思县人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上思县的宜居程度和幸福指数;另一方面将大大改善上思县公安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对维护当地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构建美好上思、平安上思,打造高品质宜居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将公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城区改造工程项目中,扩大项目的投资总额,既增强了项目自身的吸引力,又成功地解决了小项目融资难的问题,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同时该项目充分整合城区资源,将片区内的停车位、广告位纳入到项目的运营中来,提高项目的经营性占比,减少可行性缺口补助金额。

自广西发布进一步加快推进PPP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十条措施”以来,上思县委、县政府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改革财政投入方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为上思县经济发展找到新的突破点。

下一步,上思县将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推进PPP项目。一是做好项目的采购工作,积极主动地与潜在社会资本方进行沟通,甄选出实力强、契合度高的投资人。二是以项目落地为目标导向,发挥好咨询机构“智囊团”的作用,充分利用咨询机构对其他类似项目的经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遇到的痛点与难点,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三是发挥好财政部PPP项目综合信息平台的监管作用,定期开展项目绩效考核工作,及时公布项目信息,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力保项目平稳运行。(刘继晖)

来源:上思县委宣传部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