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征集志愿今日进行

2022年07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28日电 (记者陈燕)7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广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征集志愿和本科提前批艺本二批第四次征集志愿于28日18:30至29日9:00进行。

届时,汇总的计划缺额信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首页“通知公告”和“普通高考—通知公告、招生信息”栏中公布,考生可登录了解本次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的详细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

据介绍,本科第二批征集志愿不受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限制,所有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志愿设置和投档录取模式、规则均不变。即设10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征集志愿投档前,各院校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仍不足的,经院校申请、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批准,可以适当降低文化分数投档、录取。投档录取时,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考生优先投档录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预计于7月30日15:30向各招生院校投放本次征集志愿档案。

艺本二批第四次征集志愿填报不受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限制,所有未被录取且艺术统考成绩达到广西艺术相应科类本科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志愿设置和投档录取模式、规则均不变。投档录取时,优先投档录取双上线(文化分数与艺术统考分数均在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艺术统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考生。

在前面三次征集志愿中,已对多所院校实行文化分降分投档,在本次征集志愿时,视生源情况和院校意愿,可能还会对部分院校进行文化分降分投档(文化分最大降分幅度为20分)。请符合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踊跃填报,把握升学机会。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预计于7月31日14:30向各招生院校投放本次征集志愿档案。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