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广西公布一批交通运输创新典型案例

2022年07月29日09:20 |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布2022年度广西交通运输创新典型案例名单,全区共36个案例入选创新典型案例。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广西交通运输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得到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企事业单位、相关高校及行业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此次评选共征集各单位推荐案例104个。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36个创新典型案例入选,其中,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推荐的“巴平高速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模式”、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推荐的“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推荐的“创新驱动广西高速公路路面改造新速度”等20个案例入选公路、铁路、桥隧类案例,自治区道路运输发展中心推荐的“广西道路运输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推荐的“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6C)大数据综合利用平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推荐的“北部湾港智慧港口——北部湾港集装箱智慧化建设”等16个案例入选智慧平安交通及信息化类案例。

此次入选的创新典型案例涵盖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典型性和推广应用价值,对推动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挖掘各单位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方面涌现的新经验新做法,表彰推广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显著、应用广泛的典型案例,发挥科技创新力量,助推广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韦陈彦 李奕乐)

来源:广西交通运输厅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