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开展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结对帮扶工作

2022年07月2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29日电 农业农村部从2022年5月份起,组织开展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县级质检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认定通过率达到80%以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实际,制定了《2022年全区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提升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创新联盟中驻桂部级质检机构及各副理事单位的技术优势,全面实施结对帮扶工作。

7月22日,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创新联盟在南宁海关组织召开“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创新联盟的理事单位代表针对各自帮扶主体需求、现状及下一步帮扶方案进行了汇报,分析座谈结对帮扶工作问题及帮扶措施。目前,县级检测机构普遍存在技术人员不足、技术能力不强、实验室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帮扶专家组及与会领导在会上也给予了专业指导意见及后续帮扶政策的宣讲。

7月25日开始,连续一周时间,各帮扶单位根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已派出专家组到融水、灵川、天等、苍梧、藤县、灵山等地开展“双认证”调研指导工作。专家组通过查看实验室、座谈交流,在机构设立、人员要求、实验室布局、管理体系建立及运行和“双认证”申请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各县级检测机构均表示有信心克服困难尽快通过“双认证”,更好地为保障当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后续,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创新联盟将通过线上及线下多种方式指导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跟班培训,一对一技术指导等工作,确保县级质检机构工作有效运转,陆续通过“双认证”。(陈燕、康志鸿)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