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都安:“火红”产业助振兴【2】

2022年07月2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登立村,当地群众在采摘辣椒。
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登立村,当地群众在采摘辣椒。

当前,正值辣椒成熟季节,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的辣椒种植基地里,一株株辣椒秧上,尽显“火红”产业的丰收喜悦。“4月份种下的辣椒,由于政策好,农业技术员指导到位,辣椒产量多,长相好,老板又到家门口收购,我第一次采摘就卖了1500多元。”菁盛乡登立村脱贫户蓝爱姣在辣椒收摘现场脸上尽是笑容。

今年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依托东西部协作的契机,按照“支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发展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辣椒种植业,建成辣椒种植基地58亩,链接农户32户,通过订单收购和就近务工,不仅稳定了农户收入,更有效带动产业蓬勃和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引导农户走科技化、专业化生产的路子,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面积和科技含量,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辣椒产业中受益,日子如辣椒般越过越红火。”菁盛乡党委书记杨妍说。

蓝玉、黄丽婷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