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两儿童落水!危急时刻他们出现了

2022年07月2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救命啊!我的小孩掉河里啦,快来人啊!”河边一位妇女突然大声呼救。

7月20日,河池市东兰县三石镇纳合村纳往屯上演了惊心动魄的救人一幕。

当天下午3:40左右,北部湾保险河池分公司查勘员韦国成、罗斌正在查勘车上联系农险受灾村民。两人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扔下手机,箭步奔向河边。只见两个孩子在急流中相互拉扯挣扎,弟弟不会游泳,姐姐因力气不够,无法救助弟弟,情况十分危急。岸边呼救的是孩子的母亲,她不会游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儿女不断往下沉,就要被河水吞没,心急如焚。

北部湾保险员工韦国成、罗斌救助落水儿童。(视频截图)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韦国成顾不上脱掉身上的衣物,一个猛子跳入水中,以最快速度游到两个孩子身边,一手抱住两个孩子,一手划水拼命向岸边游去。未曾想,河水较深,脚无法触底,水面有不少暗流。慌乱之下,韦国成呛了一口水,他迅速稳住身子,用力把孩子的手挂在自己胳膊上,一手继续拼命向岸边游。韦国成和罗斌两人,一个在水里推,一个在岸上拉,使出了浑身力气,终于将两个孩子救上来。

由于施救及时,两个孩子都没有生命危险。孩子母亲热泪盈眶,紧紧握着韦国成的手,哽咽地说:“要是没有你们,我的孩子可就……今天真的很感谢你们啊!”

“看到施救后家属相拥而泣,让我们感到自己的努力特别有意义。”韦国成和罗斌坦言,自己只是做了份内之事,这是一名保险查勘员最基本的素养。(莫丹)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