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烈日下的“火车编程师”【7】

2022年07月2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玉林站调车作业二场俯瞰图。梁源嵩摄
玉林站调车作业二场俯瞰图。梁源嵩摄

人民网玉林7月21日电 连日来,广西玉林持续高温,玉林站调车作业二场热浪滚滚,线路温度高达55℃,高温考验下,调车人员仍顶着烈日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坚守全力保障生产和生活正常运行。

安全带、草帽、手套是调车人员工作的标配,他们的工作是在列车开行前将分门别类的车厢调到正确的货运线上编组成列,再逐一检查确认车厢制动系统的状态,他们始终要扒在车外,观测距离,控制车速,所以被人们形象地称他们为“火车编程师”。

调整车钩位置、检查关门车、核对首位车号、确认风管状态……一列满编车列长度约850米,走一圈需要3000多步,线路上升腾起滚滚的热浪,加之车体的热量,调车人员绕行检查车列一圈后,犹如身处蒸笼中洗“桑拿”,全身上下很快就湿透了。

玉林站属于客货一等区段站,每天从玉林站调车场编组近30趟列车开往全国各地,为了安全高效及时地发送,铁路人在高温下坚守岗位,保障列车平稳运行。(梁源嵩、白珏翠、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