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龙门大桥:174米高塔完成“空中牵手”

2022年07月21日07: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建设中的龙门大桥主塔。杨丹萍摄
建设中的龙门大桥主塔。杨丹萍摄

人民网钦州7月21日电 7月20日,在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广西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主塔上横梁顺利完成浇筑,174米高的塔柱成功实现“空中牵手”。这标志着大桥主塔施工基本完成,正式进入缆索施工阶段。

据介绍,龙门大桥是国道G228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主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全长7.6公里,是广西首座千米级跨海悬索桥。龙门大桥同时被交通运输部列为“交通强国科技兴安”试点项目和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

龙门大桥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大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有利促进钦北防一体化进程,推动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覃心、覃和喜)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