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火龙果丰收红红火火

2022年07月1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成熟的火龙果挂满枝头。陆敏摄
成熟的火龙果挂满枝头。陆敏摄

人民网钦州7月19日电 时下,正值火龙果采摘季,在广西钦州市钦北区平吉镇九佰垌新澳火龙果基地,一颗颗紫红色的火龙果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随后,一车车新鲜采摘的火龙果,被源源不断地送到基地仓库,在流水线上进行分拣、包装、冷藏储存。

“在火龙果收获的季节,基地每天都要雇佣100多人进行采摘、分拣、打包等工作,工人多劳多得,日工资基本在130元到200元之间。”该基地负责人俞远新介绍,火龙果产业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同时也充分发挥了龙头企业的模范引领作用,带动部分群众种植火龙果,实现致富增收。

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于2014年引进了新澳果蔬专业合作社,并不断完善“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快速推动火龙果规模化发展。

目前,新澳火龙果基地设置多品种园区,占地面积约800亩,主要种植大红、金都 1 号等优质品种,园区年产量约300万公斤,产值2000多万元,生产的火龙果主要销往西安、郑州、临沂、青岛等地,有效地促进了村民就近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陈燕、陆敏、刘菁)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