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北海市青年联合会:“强国志 青春说”青联大讲堂开讲

2022年07月13日16:49 |
小字号

精彩知识竞答。
精彩知识竞答。

为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团结凝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北海市青年联合会在北海职业学院举办“强国志 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活动,邀请广西青联委员分享青春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团课。

课堂上,广西青联委员、北海市合浦县龙秋井农产品种销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余富强以“不忘初心 从感恩开始”为主题,向青年学生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他历经两次创业失败,在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最终成功创办合作社,目前所在合作社拥有200多亩示范基地,带动了乌家、西场、沙岗等乡镇300多户种植户,种植面积达5千多亩,他也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广西青联委员、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南珠传统养殖技艺传承人梁菊萍围绕南珠文化也分享了她的青春故事。她讲述了自小与南珠的缘分,从南珠的历史、日常管理以及她在南珠养殖技术上的求学之路等方面,向在座学生普及了南珠知识以及自己投身南珠养殖事业的生活感悟,号召同学们传承传统文化,共同守护南珠品牌。

活动的现场还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问答,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竞答。最后,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红色传奇》纪录片。在热烈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学习了党史知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青年联合会大讲堂活动现场。
北海市青年联合会大讲堂活动现场。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