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红色七月 “书”畅青春

——兴业县举办年轻干部“葵峰青年论坛”

2022年07月13日16:48 |
小字号

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
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以后每一期‘葵峰青年论坛’,我都想报名参加!”兴业县城隍镇年轻党员干部庞成生说。

为促进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以红色阅读深化年轻干部对党忠诚教育,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7月7日晚上,兴业县组织年轻干部代表在“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举办以“红色七月·‘书’畅青春”为主题的“葵峰青年论坛”(第一期)。

结合“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葵峰青年论坛”将红色人物、红色故事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教材和案例,参加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让年轻干部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

在“葵峰青年论坛”的座谈环节中,年轻干部围绕主题阅读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谈心得体会、学以致用发挥特长助力发展等内容,一一作了详细的交流分享。有的年轻干部现场推荐《细节决定成败》《乡土中国》等书籍,介绍自己的阅读经验和收获;有的年轻干部结合担任“红色小蜜蜂”的讲解经历分享成长历程……在活动中,年轻干部畅所欲言、思想碰撞,积极发挥了红色教育、主题阅读的辐射带动作用。

活动邀请了县镇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写作能手作为年轻干部导师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基层工作经验、文稿写作的经验,内容精彩丰富。

兴业县将充分发挥“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作用,探索座谈交流、行动学习、业务授课、主题沙龙、朗诵快闪、科普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把“葵峰青年论坛”打造成为年轻干部“工作八小时之外”的一个畅所欲言、答疑解惑、提升能力、共同成长的平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黎万婷)

来源:兴业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